護理組

A. 服務宗旨

提供二十四小時全面個人醫療服務。目標維持學生身心健康,並提供營養均衡膳食。重視家長和學校、學校和社區的聯繫。

B. 服務內容

(一)醫療網絡:

  1. 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定期會派出兒科高級顧問醫生義務到本校巡視學生,照顧他們醫療上的需要;
  2. 雅麗氏何妙齡拿打素醫院就近本校,危急的個案會即時送往醫院接受適當的處理;
  3. 松嶺村與醫管局合辦社區醫療診所提供部份專科門診服務;
  4. 定期安排及協助學生申請全港牙科、健康檢查及預防疫苗注射,使學生在牙齒健康等方面有所裨益。

(二)學生服務:

  1. 日常醫療服務,如派藥、搽藥及療傷;
  2. 處理學生日常的健康及情緒問題,如發熱、抽筋及失眠;
  3. 關注學生儀容及牙齒清潔;
  4. 定期編排學生的餐單,並因應學生的需要調配特別餐;
  5. 監察學生的發育情況,定期度高量重;
  6. 跟進學生的覆診情況。

(三)家長聯繫:

  1. 有需要時,主動聯絡家長,跟進及商討有關學生的情況;
  2. 學生在學校出現突發問題,即時會向家長報告,如急病、受傷等;
  3. 每次學生覆診,均會向家長發出覆診信轉交醫生,以得到清晰的溝通及跟進,並在有需要時接觸家長及作出專業的意見。

(四)校內聯繫:

  1. 定期舉辦醫療講座,以增進同事醫療方面的知識,有助提高整體的服務質素,如精神科講座及急救講座;
  2. 護士與各同事都能在每日早會、宿舍會議及校內各會議作全面性接觸及提供正確的醫療常識。